司小南想吃糖水罐头

☆我终于知道我注册LOFTER干啥用了☆:

今天跟编辑确认了一下,我这几张官方画册里的图也解禁了。改了一下,真的是百感交集…… 画这些图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?4年啦。

 

当时全职这个IP好像是第一次出产品,大家都高兴极了,作为一个粉,作品能收入官方画册里感觉倍儿有面子……真的,那时候觉得咱们能有个画册就已经是了不得了……至于周边、动画剧集、大手办、真人剧之类的也就是做梦时才想想。要是谁跟我说,全职出息啦!跟国际知名企业奆奆(麦当当)合作做代言啦!我肯定觉得他做梦做糊涂了。 一晃几年,还真的什么都有了。

 

发图之前我努力改了改,但是我以前那个介于厚涂与薄涂之间的迷之画法很难改,也没分几个图层,要改就几乎等于重画。肖时钦这张改的幅度大一些,变更了色调,但这张底子就没搞好,效果有限;叶修37连胜这张,我记得出过海报,有阵子很难求。没买到的朋友可以来右键了;罗辑这张色调我挺喜欢,但单薄;自己最喜欢双花这张,孙哲平的角色是当时自己的理解,跟现在的主流设计很不一样啦……

 

听着那时的BGM改图,仿佛一夜梦回。。。

 

-----

 

补充一点过去的事情吧。我的记性真是不错,只要看到画面就能回忆起来很多事。

 

这几张里花心思最多的是37连胜,在全职之前我从来没有画过现实题材。连正常现代人的服装都没画过几次,更别提什么电竞场馆…… 各种找资料,找到的当年的电竞场地的规模都很小,没有原作里那种气势。就只好研究篮球足球的场馆……总算稀里糊涂搞出来了个。但是过了几年,我发现后来的电竞场馆风格上会有更多电子元素,更炫酷……我画的还是太像传统运动了。那一段原作我前前后后嚼碎了,力求还原细节,把后面观众绕场打出来的一圈37发礼花也加了进去,不知道有没有人留意到呢,那些飘飞的碎纸不仅仅是烘托气氛。还有强烈的打光,这个时刻里所有的光都应该是他的。最后又觉得他周围空了点,但是加什么东西进去好像都会削弱人物,做了很多尝试最后还是放弃了。作为一个画手,这就是我当时的能力尽头了……

 

用了最多时间的是肖时钦。每个作者可以挑自己中意的角色单人图,我看到他没人选。怎么能这样,看原作时我第一个喜欢的角色就是小事情。于是果断选择。但是这张真的纠结…… 原图没发挥好,调色调脏了,和编辑一起纠结了很久,改了无数次……

 

双花这张是画的最快最爽的,没怎么改,超快速的就完成了!大概是因为我平时就这俩人画的最多,脑海中早无数次构思过如何展示繁花血景。

 

罗辑这张的线稿被虫爹打回来修改过两次,我一开始对于罗辑召唤师的理解跟他的想法很不同,费了些周折。完稿之后有天编辑突然说后面背景板里贴的数学题太弱智了(),贴点牛逼的啊。尬啊……没学过高数的我无法分辨数学题到底是弱智还是牛逼…… 至于后来怎么解决的,忘了(。

评论

热度(44482)

  1. 共52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